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多事之秋...

今天下午排休去學校跟同事們打球,
聽到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
以前班上的一位同學因罹患癌症而住院,
現還在醫院跟病魔纏鬥呢!

感覺今年真是多事之秋,
身邊的人離開的離開,
染病的染病,
連自己也處在自己本命太歲當頭的年份,
顧不得別人...
年初開始陸續得知阿姨和爸爸罹癌的消息,
而這次無法讓人接受的原因,
實在是小朋友那麼小,
就要忍受化療病痛的折磨,
在班上,她是個沉穩安靜的女生,
雖然來自單親家庭,
我在她眼中可以看到一份成熟懂事的心靈,
一直以來都是我十分欣賞的學生。

當年的304真是我心中的天使班!
即使已經過了三年,
我依然叫得出每個小朋友的名字,
不管皮的還是乖的,心裡都疼。
真慶幸當時他們的大小活動我都有留影紀念,
可以讓每個小朋友時時回味。


或許是緣分吧!
偶然在課堂上鼓勵大家要找到自己的興趣,
不畏艱難,勇往直前,
才能在那個領域得到一片天,
說畢馬上驚覺自己並沒有以身作則,
之後才會鼓起勇氣離開教育的職業,
投身兒童攝影的工作。
現在雖然沒有辦法天天在學校看到他們,
但偶爾遇到還是很歡喜,
也會跟家長們保持聯繫,
回憶跟他們相處的時光,
還真是歡樂一籮筐,講都講不完。

現在的工作,
小客人大多都是0-3歲的小朋友,
比起學齡兒童又多了分無知、可愛和天真,
讓我每天都很期待短暫兩個小時的第一次接觸,
如何讓那麼小的baby在短時間內喜歡上自己,
是這個工作上難度最高的部份,
沒緣的從頭到尾怕生哭鬧不休就是要黏媽,
讓你巴不得他娘自動放棄拍攝給你個好死;
有緣的一進門就給你一個燦爛的笑容或擁抱,
甚至拍完了還捨不得離開「照相ㄚ姨」,
(也可能是捨不得離開公司的玩具吧...-.-*)
挑片時媽媽還會說小朋友回去以後一直念念不忘,
這會ㄦ聽了就算工作再累再瞎也覺值得。
小朋友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把大家搞的人仰馬翻還樂此不疲。

除了累和瞎,
還要冒爆肝和大太陽曬傷的險,
換來的是小朋友的多樣歡樂表情。


問我會不會後悔放棄教職選擇攝影師的職業,
當然是...不後悔,但會想念我班上的心肝寶貝們。
由衷希望珮鈞寶貝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