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09/09/19 國際無車日之我想

當了攝影師之後,
火車或公車就成了我的主要交通工具。


今天是國際無車日,
在台北市早上有一段路實施封鎖管制,
還有許多單車族今天把自行車騎上街頭還把管制區域塞爆...
這些都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

可憐我今天一大早就得到大安公園外拍,
因此無緣親自參與這項盛事,
但是說來自從我當老師以後,
就越來越常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了,
之前好友米娜送我一台自行車,
好讓我在市區騎乘,
豈料前年的生日當天就被不識貨的宵小給摸走了,
自此之後我便與自行車無緣...
(家住山上坡度太陡...不想摔死...XD)

之前聽朋友批評台北人,
不外乎除了比較冷漠以外,
也比其他縣市的居民享用更多資源,...
但說來其實台北市民也是可憐,
因為「貴」為首善之都,
對於從外縣市湧入的居民也無權say no,
然後大家越來越擁擠的結果就讓每個人心情都鬱足起來,
心眼也變小,不酥湖不酥湖...
這樣一來還被中南部的鄉親說太冷漠,
回頭想想,台北市只有過年的時候(吧!?)才有稍微喘息的機會,
人家過年過節回鄉就像有另一個度假空間,
台北人左拜訪右拜訪也只能在台北找親戚,
去中南部享受怡人的風景還得花錢住飯店旅館,
能享有更多的資源還不是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外地移民,
但是呼吸的卻是最髒的空氣,
放眼是狹隘的視野,
所以,這樣的國際無車日感覺好像讓城市可以鬆一口氣,
但是卻又因為過多的單車族,
讓環保的美意又被弄得烏煙瘴氣,
台北人還真苦哇!

可不可以?
以後大家往高雄跑就好了咧?
這樣高捷就不會倒了ㄚ...

PS:好像都在幫台北人講話,
但,我其實也不是台北人,
只不過住的比較久...阿門!

1 則留言:

  1. 對ㄚ,高鐵也不會虧損的那麼誇張(雖然早知道會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