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沒事應該多「靠腰」!

媽媽曾說我們四個小孩四個臉四種命,
所以希望我們都能互相照顧...
猜的出我們誰是誰嗎?^^
Photo was Taken by Mom@永靖老家



小弟住院差不多要一個月了,
在他隨軍隊到南部救災完好不容易休假,
回台北左腳就莫名開始腫大,
身材183cm高大的他配上腫大的腳更像一頭大象,
因此約莫在我攝影展快結束時就住進三總治療,
初步檢查似乎跟救災無關,
應該是腎功能出了問題,
但是醫生在多次用藥後,
病情並沒有穩定進而好轉,
總是時好時壞,
所以至今他還被關在醫院中釀著...

兄弟姐妹中我想就小弟跟我較親,
但因年齡相差最大,
我們的成長過程總是聚少離多,
早年是我住校在外,
現在兩個弟弟都投身海軍,
隨著軍隊調動升遷各地,
連過年都是輪流放假難得回來,
因此我們四個的交集更少了。

小弟從小個性憨厚,
別看他人高馬大,
抱起小動物來就「超娘」...哈!
以前我們一起練武,
一遇到對打他也因為不主動攻擊而總是被欺負。

論聰明才智,
他算是早慧型的怪咖,
還沒唸幼稚園就已經會讀報,
但因太有個性跳過大班在家玩了一年,
記得小一時還因為看不懂注音符號,
整整一個月不寫功課,
成為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直到媽媽到校跟老師溝通,
才發現老師以為小朋友們在幼稚園都學過因此沒教,
在老師重新惡補過後,
小弟的成績就三級跳,
變成老師最喜歡的學生。
(曾經身為老師,在此忍不住想說...
誰能保證看起來很糟的學生沒有開竅的一天呢?
所以,哪一個學生能不疼不愛不好好教?)

除此之外,
每年學校選拔美齒先生,
他連年奪冠,
牙刷公司贈送的大把牙刷,
到現在還沒用完...@@
這種奇怪的比賽還不是人人都體驗的到呢!^^

跟小弟的親,
大概是因為我們有較多共同的興趣喜好,
音樂、繪畫...也有較多機會旅行和攝影...
兩人常常買到重複的書籍或是CD,
有年我跟妹妹在他生日時發簡訊祝壽,
居然收到一封令人傻眼超感性的回訊,
這次他在醫院也不時MSN叮嚀我要準時用餐,
不要太過勞累之類的,
大概四個人中我們兩個工作總是最繁重,
所以更讓我們對彼此有同舟共濟的情結吧!

至於,為何沒事要多靠腰,
不是因為不爽想罵髒話,
完全是由於長時間坐在電腦前,
還有以前運動傷害的關係,
腰痛的毛病又隱隱來犯...
想到小弟的叮嚀,
無論錢多該努力賺,
健康還是不能輕忽ㄚ!!
沒事多靠腰紓緩一下吧!
(這樣的標題會不會太瞎!?...XD)

今天是娘的生日,
小弟又缺席了...
早點康復吧!
不然只能跟隔壁床的阿伯聊天不是很悶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