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Welcome to Taipei !!

上星期2009聽奧運動會開始,
這次台灣是主辦國,
加上現在的公司就在八德路台視附近,
這一陣子也莫名感染了聽奧熱呢!


還記得開幕當天快要八點才下班,
也是臨走前不忘傾聽一下「隔壁」熱鬧的聲音,
然後趕回家看施放煙火,
雖然沒有像去年北京奧運那樣豪華得令人雀躍,
還是有一股台灣驕傲的感動。


今天早上我搭敦化幹線的公車上班,
原本看上去有點滿的車廂居然後面還有座位,
只坐著四個外國乘客,
很多人好像寧願站著也不敢跟他們坐,
正好便宜了我這個最近極需要補眠的「肉咖」,
當我走過去時剛好其中一位先生也非常有禮貌的起身讓我進到內座,
我向他道謝,我們互視而笑,
沒多久他給我一個小徽章,
我問這位先生從哪裡來,
(我想他應該至少會讀我的唇...)
並注意到他跟另外三位朋友都是打手語,
想必應該是要去觀賞奧運賽程的遊客吧!

小小一枚徽章,串起短暫溫馨的友誼

我拿到這位美國先生的徽章非常高興,
這可是很特別的小禮呢!
然而觀察身旁的乘客,
即使他們也很友善的邀請共座,
但卻只有我跟他們有互動,
其他人不知道是害怕跟他們對話還是怎樣,
總是微笑婉拒後就躲得遠遠的,
突然讓我心中微微一酸,
對於一個外地來的觀光客,
主動表示善意我們卻沒有同等的回應,
如果他們是在需要人幫助的狀況下,
還受到如此有距離的對待豈不是非常糟糕嗎!?


還記得多年前到美國找表姐玩時,
在芝加哥錯過了最後一班往阿拉巴馬的飛機,
當時眼看著機場入口陸續湧進一些會讓人緊張的有色人種,
(說實在的,我在那邊自己也是「有色人種」耶...)
連絡航空公司幫忙卻發現當天的過境旅館都客滿了,
正當我心急如焚時,
一位好心的女士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她說她以前去歐洲旅行也有類似的經驗所以可以感覺到我很不安,
不久另一位女士也主動邀請我到她家去住一夜,
我心想她看起來不像壞人,
與其在機場提心吊膽一整夜,
我至少還有一半的機率可以倒頭睡個好覺,
不如橫豎就跟人家走吧!
結果那次驚魂不僅讓我體驗了美好的在地美國「初夜」,
(相信表姐在另一頭沒接到人也是一件有趣的「一驚」...哈!)
第二天一大早那位女士還先送我到機場後才去上班,
讓我對芝加哥的印象滿分破表。
世界上果然是有好人哪!~~~


想到這裡頓時整個人都醒了,
趁在公車上的時間,
我決定保持微笑,
雖然跟他們沒有對話但就靜靜的望著他們四人用手語比劃,
等到我快要下車時,
對美國先生說「Welcome to Taipei」,
希望他在台灣能有一段美好的旅遊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