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鳳凰花開

前幾天一大早到公司,
開E-mail收信時收到一封以前三年四班班召雨耕媽媽的來信,
文章之感性害我當眾毫無預警噴淚,
感覺前幾篇的PO文真是碰巧得到了呼應,
(當然媽媽們並不知道我的部落格)
以下為催淚信的節錄:

Dearest 薇巧老師:
Good day! 希望您能收到這封信,
好快雨耕要畢業了!!
自己回想雨耕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看到學校發還的牙齒看醫記錄,
千頭萬緒湧上來,
雨耕在四年級曾說: "媽咪,我覺得堅強是生存之道.....",
那一刻我就釋懷,
也知道要LET GO.....
她不再是小女生.......
只是我們做父母的,
不都挨挨期待,
巴巴望著想做那盞黑夜中永不滅的燈,
放在孩子心的一角!
就因為雨耕先前與同學有些誤會..............
她,終究也走過來,還告訴我,
她這六年可沒有傷心與不愉快的經驗, ..........
她真的很幸福!!
也感謝所有老師的教導,
所以我們要一起共勉,
謝謝這些讓孩子成長的事物,
隨時間擾人的是非只會多不會少,
自己經歷很多,
也明白人性的脆弱......
高中時應因為功課太突出,
(其實我常笑自己只是會考試的機器....工作以後誰理妳考幾分??)
也承受數不清的孤寂、排擠與忌妒!(人其實很渺小 )
這些經驗告訴我:不管離群索居或處於人群中,
永恆的孤寂是存在的條件之一,
即使如此,人只有在做決定時,
是最能體驗活著的動力,
只要有一口氣 (勇氣),
怎樣都不怕。

我翻出之前寫的禮讚,自己仍然很感動,
這也是給千千萬萬個父母的~~~~~~~

不想 像樹般由風決定方向
就必須 讓孩子自己
決定 行走的方向

若干年後 這些微風往事
如星月般 依然閃爍天際


讓我們一起加油,在若干年後,
希望孩子們都能有個快樂願與人分享的人生!

********************************************************************************


跟班上家長們的感情很好,
也真的很謝謝他們對我教學上的支持!
這是某次受邀到家長的「度假小屋」的合照;
右邊是雨耕爸媽,左邊是見晴爸媽,
現在晴雨兩家不僅成為鄰居,
還互相結拜呢!^^

說真的回想自己在帶班時,
其實是個有點兩光又跋扈的老師(笑...),
不過,我超幸運有許多家長的支持與指教,
讓我帶班過程十分順利且愉快,
他們對孩子們開明的教導,
也是讓班上向心力非常穩固的因素,
全班不僅每個人都像兄弟姐妹一樣,
常常因為一起看了感人的故事哭成一團,
比賽的時候同心協力積極進取,
就連我在中秋節讓他們聆聽鄧麗君的「但願人長久」,
他們愛聽到還變成我們的班歌...@@
有一次全班到養老院慰問老人家,
我們的音樂表演還讓全場(包括我)都感動落淚,
有這樣一個天使般的班級,
真是讓我既驕傲又心疼。

前幾天抽空去看了珮鈞寶貝,
看到她在跟疾病搏鬥真是萬分不捨,
只能勉勵她:上天讓一個人生病,
其實是要考驗她,
為了要把她變成一個心智更加完美的人,
或許過程會很難過痛苦,
時間也可能會很漫長,
但是相信珮鈞一定能戰勝病魔,
蛻變為一隻美麗的蝴蝶...

也在此祝福我的304寶貝們鵬程萬里,升學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