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良醫難尋

好不容易覓得良醫,卻又...-.-*

去年因為轉換工作跑道,
從超涼的教職一下子跳TONE到超忙的攝影職務,
一時之間,
連我的身體也起了不良反應...(難道我也有懷孕的徵兆!?XD)
我的好姐妹Meena因此介紹我去看她熟識的中醫,
這是一位女醫師執業的醫院,
專長在女性生理病痛等方面,
自從Meena給她看了以後,
原本陰寒的體質就變成跟火爐一樣暖呼呼的,
(在這等冷天裡真是一寶ㄚ...)
連另一個好友Molly為了懷孕給她調身體,
也成功生了一個可愛胖小子呢!

早在多年前,
我們就有一次因為生理失調而連袂去看中醫,
當然也是Meena介紹的,
當時是在行天宮附近一家沒有健保的中醫診所,
但是不久聽說醫生沒有再跟診所配合,
也就斷了下文了;
中間幾年不僅Meena嘗試多家中醫,
都覺得不是很有效,
而我也因為陪母親復健,
嘗試過一兩家,
但也不是很理想,
好不容易透過Meena的朋友口耳相傳,
找到位於永吉路的這家診所,
我看了以後覺得這位醫生診斷不僅還蠻仔細,
開的藥方雖然是科學中藥但也蠻有效果的,
(唯獨因為自己偶爾太忙錯過吃藥時間常常拖延療程...歹勢...)
三個月下來,
整體而言生理病痛都有獲得舒緩改善,
更棒的是我跟醫生反應我的作息時間無法配合吃藥,
請她幫我調整用藥時間居然也OK,
這麼friendly的小小貼心之舉當然更使我可以順利如期服藥。

怎奈好景不常,
剛從泰國回來,
正想去領下一階段的藥時,
才從Meena口中得知醫師因為要出國進修,
診所即將歇業的消息,
對於我或許我的階段療程告一段落就罷,
但對於Meena或其他需要長期調理的病友,
無疑是晴天霹靂呢!
我們也看到許多老病人在問診時都跟醫生離情依依,
可見他們應該也是尋覓多時才找到「對味」的醫生ㄚ...

這次最後一次看診,
醫生除了幫我開足最後一次的藥量以外,
也跟我詳細的推薦另一位她可信賴的前輩,
假如我們以後還有需要,
也可轉向那裡求醫,
不過我跟Meena當然希望,
醫師進修回來別忘了通知我們這些「舊雨」ㄚ...

4 則留言:

  1. 可否方便請教這個信賴的前輩叫什麼名字在哪邊看診呢...我一直很想找個好的中醫師...感激不盡...我只是個意外看到妳文章的過客...

    回覆刪除
  2. 過客您好,
    以下是我的醫生介紹的診所:
    常生中醫診所~陳旺全醫師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7號
    電話:02-2521-2098
    網址:www.chang-son.com
    不過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都還不用再去看中醫,
    所以並沒有給陳旺全看過,
    您就試試看吧!
    祝您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我有一個問題喔!!我朋友介紹一個中醫給我!!
    但他只說在行天宮附近!!並沒跟我說全名,
    這位好像是倪醫師吧!!
    可否請你告訴我一下這間中醫的名稱叫甚麼呢??

    回覆刪除
  4. 回樓上匿名:

    拍謝,我對於行天宮附近的那家中醫診所只記得路線但醫師名字已經不復記憶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