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2010虎年‧平安!

每年總會抽出一天空閒,
跟好友Meena一起到新竹給關帝君燒柱香…


為何就偏要在新竹呢?
不知道,大概跟那裡的關帝比較談得來吧!(羞…)


其實我不是個對宗教有熱忱的人,
緣起一切只因為大學時期的室友Ms.J是新竹人,
有時到新竹拜訪就會帶我到關帝廟拜拜,
(是她拜拜,我在旁邊拿著相機對著陳年古廟的一切東拍拍西拍拍…)
久了漸漸了解關帝廟的歷史沿革以及廟宇建築的相關常識,
也慢慢會跟著同學一起上個香跟關帝打打屁,
台詞約莫都離不開「關帝您好,我是台北XXXXX來的XXX,
今天經過貴寶地給您上個香,
…(開始不知該說啥而胡言亂語…) …就醬…」
(對神明有夠隨便吧!?要是擲筊可能會出現笑杯我想...)
不過在某次跟祂「聊完天」就讓我不小心考取教師資格,
(他們的文昌君也是粉有名的喔!)
我才開始對關帝不敢沒大沒小…
(就算在別的關廟上香台詞也會改成:
「我是您在新竹的分身有特別照顧到的XXX…」)


某一年Meena處在一個萬事皆不順的低潮期,
急需一點助力扭轉運勢,
我便突然想到新竹的關帝廟,
兩人便買了火車票,
到新竹尋求關帝的幫忙,
在那一次之後,
Meena不久便找到現在這個工作,
算算也有五六年了吧...
中間歷經公司裁員等風風雨雨,
她都安然存活下來了,
所以我漸漸養成只要有路過新竹,
就會去跟關帝君上個香的習慣,
如果兩個人喬得出共同的休假,
也會聯袂前往參拜,
順便品嚐附近的小吃等等,
當作我們閒暇時中長途的抖腳據點。


一講到新竹的關帝廟,
常常帶給我們一些令人發毛的片段,
話說新竹火車站附近的街道並不是很整齊,
剛開始不是很熟的狀況下,
每次去都得憑微薄的記憶重新搜尋,
只記得除了回程以外,
去程常常都不是同一路線,
但說也奇怪,
只要我們心中滴咕著說要去拜關帝,
無論怎麼亂走,
都會很順的找到關帝廟,
即使是開車前往,
下高速公路後就一無所知的我,
還可以憑直覺不僅找到廟的所在,
連車位都一下子就搞定,
讓我們每次拜拜都非常有效率的進行著。


今天大年初四這個情況,
我們原本有點擔心買不到車票呢!
結果在台北買到了去程的有位票,
回程部份票務人員建議我們到新竹再劃劃看,
而一到新竹火車站的窗口,
除了幸運的劃到有位座以外,
拿到車票一看座號我們兩個都笑了…


神不神奇?這樣的機率能有多高?
有圖有真相可沒唬大家。



接下來我們前往廟裡拜拜,
出來以後距離回台北的火車還有約莫兩小時的空檔,
我們不僅「不小心」吃到一攤超好吃麵店,
連到火車站旁人超多一位難求的小小星巴克,
都能遇到剛好有人要離開就讓座給我們的好運,
上車以後看著許多人站著,
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們今天能一路睡回來的Lucky根本就是神助的。
這下子我們哪敢不豎起大拇指對關帝大聲說「讚」ㄚ!?


關帝廟還有安太歲點光明燈服務喔!

今年適逢虎年,
剛好是我的本命年,
就有請關帝君爺多保佑大阿姨早日康復、外婆長壽康泰、
我的工作一切順遂啦!


(關帝碎念云:啥都要求我,關帝很難當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