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造景DIY!【2】

造景,原來是個頗有學問的事情...

原本在構想階段以為很簡單的東西,
自己實際去採買材料和製作才發現不是那麼容易,
除了一開始丈量尺寸和數量必須抓的準確,
以減少多餘的開銷和不必要的浪費以外,
常常需要在預算限制和材質替代等等上掙扎妥協,
然候運用現有的資源達到接近自己理想的狀況。

今天,我策劃的第一景總算是「接近」完工了!
說「接近」,是因為到了可以拍攝的程度,
但,還有一些小地方可以做增添的動作,
看似簡單的造景,
真是無法想像光是木材的部份就花了約七千元,
這其中還不包含漆的部分還有改裝的百葉門,
難怪外面包工程報價可以那麼高,
原來原料的部分就已經不便宜了...

空蕩蕩的景看起來有點單調,
但是一將小道具放上去,
園藝FU馬上出來啦!
大功告成的樣子不怎麼顯眼,
但是其中的木紋以及舊舊的質感,
可一切都是老娘親手「畫」上去的...@@
原本在粉刷完之後一切看起來都...「好新」,
就覺得一點都不自然,
也不是自己想要的陳舊的感覺,
心中暗忖「陳舊」的質感到底要怎麼做,
還跟店長Daneil討論研究了一下,
我們用乾筆刷色測試,
還失敗了幾次,
好不容易抓到訣竅~
陳舊的東西多是因為不斷的磨損,
因此磨損最嚴重的地方應該在木頭的四個角及邊框,
再次試刷果然效果就出來了,
為此我的心情大為振作,
原本全新完工的小木屋馬上就多了「掉漆」FU。

房子蓋好如果沒有家具進駐,
就沒有「人氣」,
我的景也是如此,
剛完成,也有陳舊的質感,
但是就是空了點,
於是我將小盆栽、園藝裝飾品一一擺上,
整個空間畫面頓時豐富了起來,
順便拿起相機,架起燈光,
也拍拍看這些顏色是否OK,
有哪些角度可拍...等等,
當光源透過打開的百葉窗門打下來,
灑在牆壁上的光束簡直就像天神降臨一樣,
有著神奇的魔力,
看了就一整個超美的!!ㄎㄎ...!

跟上圖那死死的景一比,
加上擺飾及打了燈光的感覺就差好多啊!

對於第一次自己造景的我而言,
能有這樣的呈現是出乎意料之外,
想想或許是小時後在求學時的美術基礎幫了大忙,
目前給自己打了80分,
剩下的20分,
或許等要增加的小景弄完,
以及拍攝小朋友後,
對照實際效果如果不錯再加吧!^6^

2 則留言:

  1. 謝謝啦!
    明天我第二個負責的景也要開始動工了,
    希望也能有好的視覺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