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星巴克串起每一刻

「朋友,是靠唱卡拉OK熱起來的」。
我的一位朋友如是說。

我則不然。

跟我熟的都知道,
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的K歌經驗,
我都是當分母的份,
不是在一旁傻笑跟大家同樂,
就是聽糜糜之音聽到睡著,
雖然這「好像」是個交際的必然手段,
但一方面自己對台灣流行歌曲不熟,
對於自己會唱的歌曲,
又受不了看著山寨MTV對唱,
因此,KTV是我不會涉足的場所之一。
(最近一次進忠孝東路錢櫃,是跟Ms. P去用ATM+廁所…XD)

幸好,我的朋友很少找我去K歌,
而我中咖啡毒之深,
反而變成彼此交流的主要方式,
拜多年前美國星巴克進攻台灣之賜,
舉凡聚會踢探,
朋友都會推薦不錯的咖啡館一同品味,
或是出國旅遊生日送禮,
她們一看到星巴克相關紀念品,
總是會幫我帶一份,
漸漸的,我的「禮物櫃」中滿滿都是她們的「咖啡情誼」:
有Meena 的手機吊飾、菲國山寨人字拖,
Molly的可愛攪拌棒,
(她們兩位多年前也送過我咖啡杯濾泡組,
還在我生日準凌晨12點敲我家門送來,
把我娘嚇了一大跳,
堪稱第一名經典生日難忘回憶 ^^。)
Mandy的多款精美的美國隨行卡,
還有小Y送的北京長城隨行杯…

我是Meena遠從菲律賓長灘島帶回的「拿鐵」...^^


除此之外,
還有多次跟咖啡有關的爆笑往事~

國中時跟Molly晚上補習喝了一瓶「歐香咖啡」,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試試用左手將咖啡瓶丟到對向路口垃圾場,
沒想到迎面騎來一位倒楣阿伯,
正好被我「ㄎㄧㄤ!」一聲打到他的頭,
我們道完歉走到轉角就忍不住狂笑,
沒想到還被之後又騎過來的阿伯發現…
真是不好意思!!

1998年到美國找表姐開車同遊美東,
當時我們正離開芝加哥要往紐約的路上,
因精神不濟表姐想到她朋友在不遠的克里福蘭大學,
除了可以順道拜訪以外記得也有一家環境不錯的星巴克,
表姐妹倆頂著心中遠方一個大大的星巴克女神LOGO,
驅車開往克里福蘭,
結果,不僅那家星巴克遍尋不著,
我們還在克里福蘭迷路,
落到得在那裡不僅昂貴,
彈簧床又壞掉斜一邊的Holiday Inn留宿一夜,(臉黑…)
從此克里福蘭變成了我們心中的「不祥之地」,
為此我還買了個女神LOGO的杯墊紀念此行。

每次用到或看到這些禮物,
(有些根本捨不得用…)
都會勾起跟每位好友的點滴回憶,
無論我們現在各自如何發展,
無論遇到如何令人心灰意冷的時刻,
朋友的溫暖就會隨著咖啡下肚迅速包圍;
最近好友Ms. S在揪大家團購義大利的咖啡豆,
我看這下我可以喝到變成木乃伊了。伊哈!^^

2009/11/10 註:
話說,才剛PO完本篇文章,
下午跑去看中醫,
醫生開了藥以後附帶了一張禁食名單...
有雞蛋、牛奶、絲瓜、苦瓜...咖啡也在其中之一,

這...難道一切都是 天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