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絲羅小姐才是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

 
如果要推薦三月好看的電影,
目前應屬這部【攻敵必救】了,
說實話這部片子當初看預告其實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跟美國的槍械彈藥管制法有關,
而且國內宣傳甚少,
雖然是上周上映的片子,
我拖到今天才看居然發現所剩時段已經不多,
但是看完以後驚為天片,
於是開始責怪台灣發行商的宣傳不力...
 
 
 
 
這角度的確有點像"高跟鞋女王"Bryce Dallas Howard。^^
 
 
【關於女主角】
39歲的 Jessica Chastain 飾演的絲羅小姐,
是個在華府專門負責遊說政商人物的業中翹楚,
在她與大客戶的政見產生對立時,
迎面而來的是對手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
當然她也不是省油的燈,
運用腦力和洞燭先機打贏漂亮的一仗。(爆雷至此)

這部片可以說由她來獨撐大局,
整部片子幾乎毫無冷場,
導演用快節奏從頭到尾貫穿全片,
給人目不暇給的緊湊感,
也等於是對絲羅小姐的工作一個詳盡的描述~
是的,她的工作必須善於心機謀略,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攻其不備下手快狠準,
主要讓對手毫無招架之能力。
當然,片中也帶到因為這工作,
她有藥癮,也會偶爾應召男妓來"紓壓"。
她也希望自己能平凡的過日子,
但在強敵環繞的政治舞台上,
她只能把自己塑造為一個"碧曲"。

 
 
我喜歡這畫面,透過車窗倒影和背景,
可以想像美國的政治就如豺狼虎豹一樣充滿凶險。
(也又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第一夫人的秘密)
 
 
 
絲羅小姐做的事連自己的老闆都摸不著頭緒
 
 
 
 Jessica Chastain 主演的電影不少,
我從【姊妹】這部開始就對她印象深刻,
很喜歡這位外表天真無心機的傻大姐,
(本片應該是她最天然呆的演出吧!XD)
但保護起黑人女佣卻十分有正義感。
當時很多人把她跟同部片另一位女演員
Bryce Dallas Howard搞混,
還逼得Bryce Dallas Howard發佈了一首"我不是傑西
卡崔斯坦"(←請自己連結) 的歌^^。
(這位小姐,妳出道得早是因為妳爸,
雖然妳的外型也很亮眼,我曾為之驚豔,
但妳被說像傑西卡應該要覺得很高興,
就我看來她比妳演的片有深度多了...XD)


 
對手有奸細埋伏,
絲羅小姐也有暗樁在敵營,
兩邊相互較勁,真是精彩!

 
外表俐落,作風強悍,
凡事都先人一步做足準備。

 
為了贏不惜犧牲親密戰友的隱私。
 
 
【關於電影】
看完本片我超級納悶,
本片完全走小片商寒酸路線,
同時期大片林立,
羅根、金剛骷髏島...
他還不加以宣傳,
預告也令人看得心懶懶,
要不是我對 Jessica Chastain 有一定程度的支持,
還真差點錯過如此佳作。
 

 
當面對大眾的撻伐依然冷傲。

 
這部片的後半段會令人想到去年的【真相急先鋒】,
但是絲羅小姐的回馬槍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回到家裡研究了一番,
才發現原來這部片因為涉及敏感話題,
也惹到美國政壇,
see,不是只有台灣政治黑暗,
擋了人家財路的片子也會被逼到不見天日,
就連奧斯卡也被綁架了,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
早在去年Carol在奧斯卡提名多項卻空手而回,
就知道今年【拉拉鍊】這種夢幻泡泡題材才是奧斯卡的最愛。
但就這部片而言,無論從"女人"、從"暴力弱勢"的角度來看,
以小人物駁倒大鯨魚著實讓人心情大好,
連平常看賺人熱淚的片子都不一定流淚的我在看到片尾時都不禁流下喝采的眼淚。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人才給腐敗的政治投一點震撼彈呀!
 
 
以上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