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真愛無敵

猶記得2001年二月的歐洲自助壯遊,是我人生大開眼界的一次旅行,
除了體驗歐洲觀光客生活,
看了許多博物館名作和歷史建築,
遇到的人們也增添不少趣味:
有在不同青年旅館都同室的日本人、
笑稱喝馬黛茶看起來像吸毒的阿根廷人,
一心想把我拐到巴黎的法國人,
莫名其妙要我救濟卻還口出惡言的荷蘭人,
覺得我的名字很像義大利招呼語的德國人,
以及全裸睡覺都不怕我看的"很多人"...XD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慕尼黑往薩爾茲堡的火車途中,
站在車門口擁吻的兩個帥哥,
他們像是從雕像裡走出來的兩個輪廓,
呈現在電影裡才有的平衡畫面,
那是一個永恆的瞬間,
是一種難捨的情緒,
也是一種無畏的勇氣;
我透過車窗這樣望著,
直到列車緩緩駛離...
心裡領悟到的,
是真愛的交響旋律。

殺風景的是列車長,
一位塊頭高大的德國中年婦女,
一臉唾棄的表情,
伴隨幾句聽不懂的德文碎念,
在看到最美風景的同時,
也讓我瞧見最醜陋的面孔。

憎惡的力量如黑洞般強大,
偏見的一方總是帶來毀滅還以為代表公平正義,
歷史上的事件層出不窮,
無論以甚麼之名...
我的問題是~
為何他們可以坐視不忠或暴力的異性婚姻,
也不容許和諧珍貴的同性情誼呢?
(更何況,人家怎樣甘我們屁事?)
 
~ 奧蘭多槍擊事件有感 ~

 
以上圖片只是情境照~ 來源:估狗,我看到的更美,只是當下我只想好好欣賞,並不想當個"不速之攝"破壞氣氛。
 
 
‪#‎PrayforOrlan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