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浪漫的背後該深思的幾件小事


 
 
今晚看了華納的愛情片【我就要你好好的】,
身邊有許多人淚灑影廳,
但不知道是自己有乾眼症還是女主角的眉毛+抬頭紋太有事,無淚。


故事介紹請看電影預告(←有連結)不過以下有爆雷之處還請見諒。
總之,是個富家子弟威爾因為遭逢意外全身癱瘓,
遇到一位天然呆的看護露易莎發展下來的愛情故事。
電影裡不管音樂也好,對白也好,
有多處還蠻令人莞爾或感人的地方,
但回家後又回味了一次,
突然發現自己果真是有初老的症狀:
繼鬼片之後連愛情片也不再抱持太浪漫的想像。

以下是我個人一些吃飽太閒來找碴的觀點/淺見:
 

1.      首先,片名一直是我覺得很拗口的地方,
就像Carol就不能好好翻成【卡蘿】,
一定要翻成【因為愛你】,
【我就要你好好的】如果是男主角期許女主角的話,
那你(男主角)為什麼就非要去死?(雷→威爾簽了安樂死協定)

 
2.      這個富家子弟讓我聯想到前陣子轟動一時的“暮光系列”和“格雷系列”,
唯一的差別是他癱了,無法叱吒風雲
不管露易莎是否看在錢的份上當了他的看護,
我不解為何現在總是流行富家子戀上平凡女的劇情?

3.      今天如果男主角一心要尋死,
即使女主角都不嫌棄他要陪他照顧他了,(雷→甚至跟男友分手)
幹嘛不在醫院直接簽“放棄急救切結書”就好?
隨便染個肺炎就可以領便當了,
還要花大錢跑去瑞士安樂死?
然後還叫女主角陪著去看他死
ㄚ是怎樣!?有錢就可以任性逆?
 

4.      當然,整件事以男主角的觀點來看是比較值得理解,
只是以歐巴桑的角度思考,
威爾他媽怎不知道把他丟到一堆比他更慘的人群中看看,
讓他知道他還有豪宅可住還能搭專機旅遊都有人侍奉不知道有啥不滿意的?
話說露易莎可以鼓勵他,但愛上他就有點太呆了,
在現實生活這樣的男人還能靠嗎?

 
 
5.     小露跟原來的男友(奈威你也來了!! XD)其實也不錯,
可是交往了七年竟然不知道小露喜歡Bumblebee tights?
導演安排這號人物後又讓他
們分手,
雖然電影裡有些許畫面顯示他們感情不甚合拍,
但七年耶... 那麼不了解對方還真的有點鬼打牆...
也不免讓人覺得女主角選擇威爾多少是因為他多金...
(ㄚ我好世俗阿~~~~~)


好啦!寫了那麼多,
儘管原本準備拭淚的面紙最後擤鼻涕去了(感冒還沒好),

若不去細想一堆邏輯是否合理的問題,
高人氣的女主角和帥到掉漆()的男主角還是可以讓人盲目地掉進愛的漩渦裡,
滿分5顆星的話,個人給予3顆星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