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當影后同台飆戲

原本以為2001年的【The Shipping News 真情快遞】是我欣賞的兩大天后:
Cate blanchett Julianne moore 第一次搭檔演出的片子,

後來才發現這一部【An Ideal Husband 情人搭錯線】是更早合作的一部片。(1999) ^^



回顧兩位女演員的電影介紹,
凱特布蘭琪雖在得獎的數量上多於朱莉安摩爾,
奧斯卡也是凱特較早入手,
(2013年凱特以【藍色茉莉】拿下奧斯卡女主角的同時,
朱莉安則是以【寂寞星圖】拿下坎城女主角,
2014年才因【我想念我自己】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但後者卻是紮實拿到"全滿貫"的影后,
(
第一位是茱麗葉畢諾許,但她的奧斯卡是女配角獎)
只能說薑是老的辣,

也感覺凱特比較不是走影展路線的...(~)
 

 
【情人搭錯線】這部戲是王爾德的作品改編,
(我自己比較喜歡直譯為【完美老公】^^)

一開始故事便鋪陳了凱特演的Chiltern爵士夫婦是人人稱羨的一對,
而花花公子亞瑟則是一個明顯的對比,
玩世不恭,花名在外,
另一個重要角色即是朱莉安摩爾演的 Chieveley 夫人,
是個喜歡耍手段,用盡心機的人,
Chiltern夫人是互看不順眼的同窗,(兩人實際年齡相差了九歲...XD)
然而一個醜聞即將被揭露,

神仙眷侶的浪漫婚姻受到考驗,
亞瑟為了幫助好友而奔波付出,
讓人反省到底大家對"完美丈夫"的定義為何?
是看起來人人稱羨卻
有著不堪過去的Chiltern爵士?
還是浪蕩不羈卻深情的花花公子亞瑟呢?

過程中一些陰錯陽差又很妙的轉折,
讓我想到曾經看過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
也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真情快遞】這部片,
印象中當初跑去看除了因為主打凱特布蘭琪主演,
(
她當時因演伊莉莎白而蠻紅的,但我還沒有很喜歡她)
看了卻很失望,因為出場不到十分鐘就領便當了。(
!)
反而是朱莉安摩爾和凱文史貝西對手戲較多,

不過這事蠻有趣,
凱特在這部片戲份不多居然得了兩座女配角獎,
後來再仔細看了一次才覺得凱特角色是鮮明的,
雖然不是個稱職的好媽媽,
但她的意外死去卻帶給男主角一個很深的影響。
整部片的重點在最後的一個標題:【當房子毀了,就有更好的風景】。
意在暗示我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傷痛還是可以恢復的。
 
凱特難得黑髮演出,看起來很兇呢!^^


無論演出的角色是好是壞,
兩位女演員都是我很欣賞的,
他們都不是一開始就很搶眼的大美女,
但是總會在戲裡的某個時刻突然美得發光;
難得兩人合作這兩部片,
以現在各自的知名度,

也說不準還有沒有機會同台飆戲,
這兩部片還真是要好好珍藏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