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中秋假期之曬蝦一日遊

昨天趁大家還在上班之際,
臨時約了大學同學Joyce一起殺到宜蘭頭城,
參觀來自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號古船。

原本以為已經算夠早到的我們,
抵達當地才發現大勢不妙,
排隊人群已經是黑鴉鴉一片,
而我們基於從台北千里迢迢去到那邊,
當然說什麼都要一飽眼福才行,
因此灰常阿撒力的給它跟著排了...

當天天氣超炎熱,
萬里無雲,偶有海風吹拂,
但是大家排隊的心情還不賴,
隊伍中有許多小朋友,
無形中就變成我相機「染指」的對象,
有的小小孩排到最後已經體力不支倒地,
大人還是不屈不撓地排隊呢!

等到我們終於登上船,
已經離我們抵達時間有快四小時了,
主辦單位因為擔心人潮太多影響參觀品質,
規定每一梯次只能上去80人,只能參觀十分鐘,
這下子我們又要拍照又要參觀可忙了...(敲鼓...)

其實裡面因為純粹參觀用,
看不到任何比較生活化的用具在裡面,
可能是船員的私物都放在沒有開放的樓層吧!
(總共六層我們只能參觀三層)
不過船艙內全部都是木造的,
質感非常精緻舒適,
窗口透進陽光也都暖洋洋的,
想必冬暖夏涼吧!?
打從心裡喜歡這樣的質感...

短暫的十分鐘到了,
我們又到對岸的碼頭,
繼續迷戀這艘大船...

古今之別...安達魯西亞號吸引大批人潮,遊艇旁則是小貓(包括我)兩三隻...
想看其他頭城西班牙古船艦的照片?請連結:老涼的福利課


舔舔西班牙的味道...蝦子曬熟前之無厘頭脫序演出...

結果,一個上午+下午下來,
我的肩膀已經曬熟了...
苦的是,還左右不對稱,
不過除了古船艦以外,
我們也參觀了旁邊的烏石港遊客中心和蘭陽博物館,
其中博物館還在試營運喔!
所以目前參觀是無料的,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

傍晚在火車上,
住在宜蘭大溪的學生家長雨耕見晴媽媽相繼打來,
「見晴媽媽,你們明天去看船一定要批飲料去賣唷!保證大賺!」...XD

3 則留言:

  1. 我有抓錯字的職業病,應該是Joyce不是Joice?? 其實我也常打白字。來亂的小花

    回覆刪除
  2. 哈!頒給你一個好寶寶徽章...
    沒錯,人打錯字了有時候自己並不會察覺...
    話說,我的部落閣有那麼值得細看嗎?
    拍謝捏...@@...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有看到只是懶得講ㄌ...潔西卡
    Joy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