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久久‧笨一次

時間:民國九十九年九月八日早上九點
場景:汐科火車站售票口
人物:我妹+我


妹:ㄟ姊,今天娘說是九月九號,
  我們可以買張上面有印日期火車票來當紀念。
我:喔好ㄚ~!

兩人沒多想便各自霸佔一台自動售票機買票...

我:X!今天是九月八號啦!(用詞不雅已自動馬賽克處理)

*******************************************************

以上,這就是我妹~
那個讀到學歷最高但常常令人三條線的妹。

不知道耶...
老媽常說天才與白癡通常只在一線之隔,
妹大概就是這種常常嘿咻嘿咻在那條線上跳來跳去的人,
說聰明她可是從小讀書一路保送到博士班,
但說笨呢,又讓我們覺得她大概笨到只能讀書...

小時候有一次跟我表姊聊天,
表姊問妹頭髮留那麼長每天怎麼整理,
當時唸幼稚園的妹回答:「姊姊都會幫我綁翹辮子ㄚ」,
表姊舉起食指做死翹翹的手勢說:「翹辮子是這個耶!」
沒想到妹還理所當然的說:「對啊!就是這個形狀」。...ㄚㄚㄚ...

前幾年我們一起住在舅舅家,
因為離師大夜市很近,
某晚聯袂去那邊吃飯,
看到馬路上有一條等距的屎印,
兩個無聊的人就開始研究了...
自認推理能力很好的我說:「那一定是被車子輾過的屎」。
沒想到魔高一丈的妹說:
「量出兩個屎印的長度就可以知道那個輪胎的圓周長。」
好,我輸了.....-.-.....

今年初到泰國自助旅遊,
我們下榻的民宿門口有一個魚池,
早上我們在用早餐的時候,
看到其中一條魚不知為何奄奄一息,
妹:「那條魚生病了嗎?」
我隨手便指著櫃檯的小姐說:「你可以問她」。
天才妹以為我要她問魚,
便對著魚唱道:「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媲美哈利波特的「游說語」)...唉...

============================================

好,本文用倒敘手法寫到現在,
最後呢,我們還是買到了標印著九十九年九月九號的車票,
只不過,一波才走到第二折...
這位小姐沒事居然跑去跟售票窗口的站員買票,
拿到的居然是...2010.09.09...哇咧XXXXX! (馬賽克強度規模九點九級)
只好又去自動售票機投幣再買一張... -.-*


身為她姊,
我還能 縮 什麼 捏?

花了三張票的錢,才買到一張對的...
笨版鄉民們應該頒給妹一面榮譽金牌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