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踢人腿軟

今天難得把公司七八月以來的案件出清的差不多了,
回想那段忙碌到不知睡眠為何物的日子,
能支持我每天的動力是在回家打開電腦趁著跑圖的空檔,
閱讀購買已久的小說,
而最近剛拜讀完小說「千禧系列三部曲」...
想必看過的人都對女主角莉絲‧莎蘭德有著強烈的印象吧!
她有一雙堅毅不屈的眼睛,
個頭不高又瘦又小但全身上下紋身環洞一堆,
不善交際卻是頂尖駭客一枚,
通常這樣的一個人物,
在社會上常常屬於弱勢族群,
但莎蘭德不僅利用她的聰明才智獲取一大筆財富,
還幫瑞典警方破獲許多變態殺人案件,
雖然故事環繞她謎般的身世在走,
但是卻也寫實反映文明瑞典社會陰暗的那一面。

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的某一夜,
當時我還在學校教書,
有一天在學校對面的公車站牌等車,
當時已經晚上八點多,
精神疲累的我倚靠在站牌前漫不經心的等著回家的公車,
突然一輛車冷不防地衝過來在公車停靠區臨停,
速度之快也差點以為自己會被撞上,
我瞥了一眼車裡的兩個男人,
心想怎會有這樣的冒失鬼,
沒多久其中一個男人下車就往我這邊走來,
口氣不太好的說:「小姐,你剛才是怎樣?看我們不爽是不是?」
我起先是一頭霧水,
想我不過是在等公車這男人到底在說什麼,
但那男人隨即又咄咄逼人的質問,
言語中也帶有輕蔑和敵意,
雖然我聽了也是火氣不斷上升,
但面對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人,
我腦中也只得快速轉動想著應該怎麼應對,
分析現況:環顧四周雖然就在大馬路旁,
對面是我任教的學校,
隔壁是一家牙醫診所,大樓也有管理員,
但是大家都好像沒有看到一樣,
沒有可靠的避風港,
儘管我心平氣和的解釋那男人還是咬定我看他不順眼,
最後我懶得再跟他囉唆索性對他的話充耳不聞+只是冷冷的看著他,
他見我無視他的凶狠因此更加生氣,
開始推我肩膀想要挑釁,
說我一個女人家沒見過世面,
身邊的另一位朋友見勢不妙開始勸架,
但他完全不聽勸告越推越用力,
我的忍耐也到了極限,
只好...ㄠˇ ㄨ ~~~~跳牆了!~
我鼓起有史以來最大的勇氣朝那男人的命根子踢下去,
只見他馬上四腳朝天跌坐在地上,
他朋友也嚇了好大一跳呆在一旁,
我在他能有力氣站起來之前又補上兩腳,
(古有明訓:沒事不要打架,要打就要打到對方沒有還手的機會)
然後拔腿就跑...
留下不知道最後怎樣的那兩口子...
當然最後我只得跑到前面一站攔公車,喘死老涼...
而且腎上腺素消退之後只覺得全身癱軟無力,
回到家告訴家人大家都還覺得很荒繆,
怎麼會有一個大男人對女性動粗~在公認文明的大安區...
這下子...他應該可以體認老涼其實有見過世面吧!?
還學過跆拳道咧...(摳鼻屎...彈!)


別惹我!否則要你好看!我的天!真是迷死人啦!
當別人流行陳綺貞、蘇打綠這類清新形象乖乖牌時,
老涼迷的是...她...XD!
大概...全身刺龍刺鳳又穿洞正是我還蠻想卻沒勇氣幹的事情吧!

圖片來源: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官網。


平心而論,我也不能算是個豪氣萬丈的女人,
只不過,當我看到週遭某些女性,
結婚以後為了家庭小孩就得犧牲許多,
像公司也有許多媽媽,
當家庭主婦經濟自主權就沒有了,
挑個片還得看老公臉色,
遇到小氣的老公只能望著喜愛的照片興嘆,
不免心有感概,
覺得女人還是獨立一點好,
太依賴男人就容易連帶被牽制得死死的,
沒辦法大聲吶喊:老涼要幹嘛要你管!

為了自己生活的自主,
女人,請努力Figh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