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家有QB...兩個星期一保母日記

最近兩個星期,
因表姐有要事得忙,
我這個「只有」星期一休假的表ㄚ姨,
因緣際會就來充當臨時保母,
陪伴可愛的小麻糬啦!

自己雖然沒有親身當娘的經驗,
但是陪表姐從懷孕、生產、撫育一路走來,
也算是小麻糬的「二娘」了,
每次小麻糬看見我,
總是不需要暖機,
就可以直接熱絡的玩起來,
她總是開始搬出書櫃上的每一本童書,
好像是要邀請我跟她一起閱讀,
看到我在吃東西,
也總會湊過來分一杯羹,
(ㄚ姨其實好像都在亂餵耶...ㄎㄎ...)
現在她已經走的很穩了,
還可以跟她玩躲貓貓遊戲,
雖然不會說話,
但是大人發出的命令,
她也可以照做無誤,
小妮子可是越來越好玩了呢!


ㄚ姨餵食乳酪蛋糕,
小麻糬每吃一口就笑的樂不可支,
桌子下的兩隻小腳晃得可high了...
難道...是因為那是「咖啡口味」!? ^^

只要ㄚ姨躲起來,
小麻糬必有辦法找到。
看!! 像不像日本的QB娃娃?

大人在忙碌的辦公,
小麻糬在一旁跟ㄚ姨追著玩得可起勁了...


這個星期是第二次當臨時保母,
我決定帶小麻糬出外走走,
一方面想消耗一點她過份飽滿的電力,
一方面也想試試水溫,
看她沒有親娘的陪伴加持下,
能不能「帶出場」,哈!...
因此在徵求表姊夫的同意後,
幫小麻糬換好衣服尿布,
就牽著她往國父紀念館前進...
(本周沒帶相機隨形,殘念ㄚ...)

小麻糬能有機會到戶外走走,
一整個處於興奮狀態,
天空還下著毛毛雨,
但小妮子不畏寒冷,
堅持不需大人牽著,
小腳大步大步邁向前,
(當然,遇到過紅燈等「危險等級路段」,
也顧不得她的冒險雄心壯志,
ㄚ姨還是強制抱著她走啦!)
我們一路從忠孝東路基隆路口,
轉逸仙路走進國父紀念館,
路途上偶爾小麻糬因為想撿地上的楓香葉而佇足,
而我一邊幫她撐傘,
時而在前引導,
時而在後觀察,
看她在完全自由的狀況下,
是否能安全的走到目的地。

好不容易,我們抵達國父紀念館,
小妮子真是好樣的,
我們持續繞行建築物外圍一圈+館內一圈,
步伐穩健只有一次因為踩到溼滑地面險些滑倒,
她不改好奇本性,
行經館內辦公室就會想要衝進去一探究竟,
這個表ㄚ姨只好硬著頭皮把她拉出來,
最後我們在看完衛兵交接以及館外噴水舞表演後,
結束本日小小冒險踏上歸途。

小麻糬經過表ㄚ姨的操練,
回到家漸漸出現疲軟狀態,
沒多久就倒地不醒人事了...ㄏㄏ!
Maybe 下次有機會,
再和ㄚ姨一起挑戰更大的冒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