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自我充實日

今天跟公司請了假,看展覽。
 
有甚麼展覽呢?2012台灣設計師週今天開展,
我的同學龐銚個展9/1也開始了,
就醬。
 
天公不做美,
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狂風暴雨了一天,
但,假都請了,
也幸好展覽都是在室內看的,
於是穿著隨時準備淋雨的一身隨便裝就出門了。
 
今年的台灣設計師週在花博爭艷館舉辦,
距離我上一次看是2008年的事了,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台灣設計師的作品沒有日新月異的很快,
也就沒有很想年年發漏,
事實如此,今天去看還是有很多以前或是去年設計大展中就已經發表的作品。
如果跟我一樣常常看設計雜誌或是看展覽的話,
應該會有幾個都是熟悉的展品囉!
 
講得好淡定...
當然也有我還頗喜歡的點子,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點點...(因今天才開展留點空間讓還沒看的人去發掘吧^^!)
 
 
 
看似畫在牆壁上的空間素描,
其實是...(你猜XD!)
 

 
這是我很喜歡的工作坊,
作品古樸有人情味,
在好丘或HomeHotel等地方都有寄賣。
 
 
 
拉小手雨傘 ^^
(遇到打雷會不會觸電?那不就變成創世紀啦?哈哈...)
 

 
很多展場都有打卡小道具,
我這個是想說...後面有一盞燈很刺眼所以遮掉...哈哈哈!
但其實創作就是腦袋「靈光一亮」的產物,
所以這樣拍也不為過ㄚ。
Photo by Ms.T.Y.
 
 
傍晚我轉到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赤粒藝術中心,
欣賞久違了的高中同學龐銚的畫展。
(展場內禁止拍照所以...倒是A了她一套作品集和卡片集,ㄎㄎ...)
從我第一次看她的展覽到現在,
龐銚的畫風轉變很大,
筆觸當然還是有龐家自由奔放的風格,
但龐銚已經跳出傳統油畫的框框,
自己朝多媒材意象路線發展,
現在她的作品已經頗具有個人特色,
也被兩岸美術館典藏,
要成為畫壇舉足輕重的藝術大師指日可待。
 
除了畫展,她現在可是頗受歡迎的旅遊生活頻道主持人,
最近新一季的節目也開始陸續播出了,
每次看到光鮮亮麗的她,
除了對節目內容很有興趣以外,
也不斷勉勵自己~
同學都這麼努力了,我也要加油呀!^^
 
這兩個展覽一個是為普羅大眾設計的展覽,
一個則是較具主觀特質的藝術個展,
兩者帶給我的剛好是一個無形的平衡,
讓我提醒自己在拍照時,
除了滿足客人的喜好,
也不要忘了自己攝影的初衷,多嘗試變化,
繼續努力吧!!
 
 
 
等公車時看到對面外牆帆布廣告,
真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