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大溪「驚」騎之旅

說來最近不知怎的,
有一點點瘋狂,
對於旅行,除了那個大得不切實際的橫越西伯利亞之旅以外,
在台灣,當下的目標就是單車環島大夢了,
前幾天,跟學校的球友Ms.C聊天,
她突然開口問我去大溪找她→By Bike,
我心想如果要環島,至少要知道怎麼出台北吧?
所以也沒多想就排了個休假,帶了簡單的行李就出發了。
(Ms. C 嘆道:我只是隨口說說,她就來了...XD)

說來這天休假行程也排得很滿,
早上我先跟我的阿法(不知它是誰請點我)到東區,
去了一趟故宮參觀皇家風尚珠寶展
還等雷陣雨下過約莫四點半才騎著阿法從國父紀念館出發,
過福和橋行經環河到板橋→土城,
還順道拜訪了大學同學,
她帶我上土城的河堤腳踏車便道,
我看地圖河堤終點可以直通鶯歌,
又不會像環河道路那樣多車危險,
因此當然是卯足全力繼續追風奔馳。(那時約莫六點半)


跟大學同學步行河堤沒多久便可上城林橋,(右邊即是河堤)
我過橋前趁夕陽還有餘暉趕緊拍一張...殊不知後面還有很長一段路等著我。


上了河堤這段騎起來算十分舒適,
晚風清涼,視野佳,
我一邊騎,伴隨散步和騎車人潮呼嘯而過,
毫無長途騎車經驗的我,
腦漿完全呈興奮狀態,
眼前只想~~~都快到鶯歌了,
大溪應該就在不遠處...

錯!~
到了鶯歌已經約莫八點半,
不知不覺騎了快兩小時的我,
已經開始感到夜色降臨的威脅,
人生地不熟,也沒有導航指點,
對路線的一切印象只憑早上出門前姑狗的一瞥(事實上根本沒照著走...XD),
河堤的觀光路線已經參考到盡頭,
只好硬著頭皮問陌生人了。

這位在鶯歌不知名的先生人很熱心的幫我用手機姑狗路線,
但所得結果是之前Ms.C較不建議的那條,
而這位先生騎過另一條也是沿著大漢溪的單車便道可以直通大溪,
(儘管他也不建議我一個女生這麼晚騎,
因為那裏不像先前的便道那麼「友善」→偏僻也少有路燈,Well, what can I do?...)
幾經考量後,我還是選擇嘗試走走看。

果不其然,
腳踏車一進去沒多久,
就陷入一個荒涼的境界→左邊是大漢溪,
右邊是砂石工廠之類的,
這時整條路「真的」只剩我一人,
(這條名為「山水步道」的路燈很少,多為工地閃燈,只有假日白天會吸引車友前來)
漸漸的四周越來越暗,
能見度只剩下我車頭燈所照範圍,
現在只能靠自己五官全開了...
不遠處河面升起薄薄的水霧,
水聲變得湍急也近的多...(是往上游去嗎?我心裡猜著...)
不知多久後四周變成水田,兩旁不時有灌溉渠道的水聲跟蟬鳴伴奏,
離我最近的燈是山上遠遠的一小啪,
身上的衣服已經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雖然不能說完全不害怕,
但其實心中突然被一片寧靜籠罩,
好久沒有這樣孤寂的感覺了...



途中遇到的除了人以外,
還有一條蛇、許多路過的蝸牛(含被輾扁的)、
迎面撲來的螢火蟲+蜘蛛絲...
這隻是在摸黑前進時突然接到一通「妳到哪裡了?」的電話看到就信手拍下。
其他相關照片請連結「大溪驚騎」福利課

這條路的盡頭,
眼前是一片更為荒涼的小路,
雖然地面是水泥鋪成,
但兩旁雜草叢生,
在完全沒有燈光下我以為我不知在哪裡走錯路,
心中才開始慌張起來,
決定折回方才路過的水田附近的農舍,
看有沒有人可以問路,
幸運的遇到一輛小貨車,
問清楚我確實沒走錯路,
(不過已經九點了司機先生也極不建議我摸黑繼續騎...)
這下多花了約莫15分鐘...

大概是Ms.C不斷在電話中加持,
還有自己腎上腺素飆高的關係,
這段應屬全程最黑暗的路線就在我幾乎忘了疲累狂騎十多分鐘後,
總算看到她在盡頭幫我打的一盞大車燈。
(不知當她看到我微弱的燈光時是否也跟我一樣鬆了好大一口氣...)
於是我跟著她的車慢慢駛入大溪街頭,才結束這段驚奇/驚悚(?)之旅。
Ms.C一家都熱情的在門口等著我,
害我為自己讓大家擔心了萬分不好意思,
再者之前只騎台北市區的我根本沒有添加任何遠行的裝備,
更別提有應變萬一的常識了,
也因此,被知道這件事的朋友們念了一下...
我只能說,沒有這樣的無知和愚勇還沒辦法說走就走咧...XD

總之,讓大家擔心了!(跪地一拜~)

========================================================
後記:

在Ms.C家度過一晚,
第二天她繼續充當地陪,
不僅有幸享用C媽媽的絕讚廚藝,(竹筍湯尤其回味無窮...^^)
還帶我走了大溪老街,
也拜訪了大溪的老茶廠,
最近在試營運,
我們被一堆熱情的工作人員帶領參觀,(那裏的小黑蚊也超熱情...@@...)
還和幾個當地鄉民一起品嘗了清香味甘的茶和剛出爐的麵包,
也因此原本雄心壯志還想原車騎回台北的我,
在可能趕不及晚上的瑜珈課下,
決定暫別阿法搭客運先,
待暑假結束再由Ms.C幫我運回來,
這次我自己的小旅行還真是折騰她了!...(冏)

接下來,又有朋友Mr.W在揪騎花東那一段,
如果有伴,應該更好膽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