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喜歡她的歌嗎?

最近工作忙碌,
本該繼續的港都三日遊PO文,
一直擱在「冷宮」中遲遲不動,
倒是星期六應好友Peter之邀,
看了一場張清芳的演唱會。



圖片來源:Google.;演唱會片段實況收錄請點我


由於我對台灣流行樂壇不是很熟悉,
雖然知道張清芳大名鼎鼎,
也對她的音色略有所聞,
但還是搞不清楚她唱過哪些歌,
即使聽過也未必知道原唱是她...
總之,她也跟蔡琴一樣來個回顧25年演唱會啦!
(不禁自忖老了以後能否有榮幸來個「30年影展」呢!?...囧...)

其實張清芳在我印象中評價不差,
她擁有在台灣無人能及的高頻音,
嘹喨清脆,
也讓我在昨晚體驗到現場的穿耳高音;
再者,民歌出身的她(拍謝,小時候迷過民歌所以對她有基本的認識),
與蔡琴、齊豫、潘越雲等人堪稱國語流行樂壇的姥姥級典範,
所以難得在隱沒歌壇多年後再次開唱,
Peter說什麼也要拉我去共賞佳音ㄚ~!

張清芳的暢銷歌曲,
相信大家都會先提到Men's talk,
但我反而比較喜歡略帶古典的抒情曲「花雨夜」,
以前就對這首歌那一抹清涼出塵的翠綠MTV印象深刻;
還有大漠風情的「出塞曲」,
(還有蔡琴唱的版本,風格迥異,大家可以比較)
在這次演唱會所配的音樂和舞蹈令人有宛如看到雲門登台的FU。

不過,相較於其他歌壇的演唱會,
張清芳本次的演唱會只能算是小品,
本身是走抒情路線,
因此就少了像阿妹的勁歌熱舞炒熱氣氛,
舞臺華麗度也普普,(大概是在強調懷舊吧...?)
加上同台串場的藝人除了劉嘉玲以外,
任賢齊和黃子茭、卜學亮的出現讓人感覺像是身在某知名電子公司的尾牙秀,
綜藝節目FU比較重,
(以上部份言論來自Peter綜合分析,我取自己認同部分公開)
因此,看完以後對Peter來說有點失望,
而我...卻是以「原來有些歌是她唱的」、
「總算對張清芳有更多認識了...」的角度給了85分。

然後,結論是...
我的最愛還是萬變女王娜姐...ㄎㄎ!
(僅用多版本的金曲Vogue演唱會宮廷風藝廊風泰國風性感SM風來證明)~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