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龍安羽球團

加入龍安「羽球團」已有三四年了...

第一年帶班時,
那時還不熟的好友小Y邀我一起打球,
我才知道學校每個星期三研習結束後,
是教師的羽毛球運動時間,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因為從小就喜歡打羽球,
但是羽球一個人打不起來,
所以有場地又有人約真是太棒了!

話說我打羽球的歷史,
還真不是走學院派路線的,
小時候只因鄰居是羽毛球隊的一員,
沒事就會找我跟大弟在我家外面的路上打球,
(以前都沒有家長會因為交通危險而反對耶...奇怪了...^^)
一開始我們只知道把球打到對方的手上就對了,
所以我的打球姿勢方法都是自己摸來的,
例如發球,我只會用「網球發球法」-把羽球拋上天再打出去...(笑~)
由於戶外風向變化無常,
我們的球當然也常常打得「離離落落」...

國高中的時候,
跟同學打球的機會多了,
由於我的力氣算是大的,
打球的對手多半是男同學,
無形之中練就了我的臂力和耐力,
但對於羽球的了解依舊停留在「無網亂打」階段,
毫無進展...

事隔多年來到龍安,
也以為應該就像小時候那樣大家打好玩健身而已,
沒想到,一走進活動中心才發現我完了,
單雙打的遊戲規則一問三不知就算了,
看到各場老師們捉對廝殺,
老娘的蠻力在這裡並無太大幫助,
這裡多的是孔武有力的男(而且多是體育)老師,
至於女老師,
雖然沒有強健的臂力,
但是發球的功夫和控球也都十分厲害,
第一次上場我就被打的落花流水,汗流浹背,
回家貼酸痛貼布好幾帖...@@...
而且,以前的朋友大多心地善良,
大家都給對方很好打的球,
這樣不僅大家都好打,
也才不用一直撿球;
而這裡,弱咖就成了被對方欺負的對象,
因為只有攻你才有機會贏球,
落得跟你搭檔的球友只能無奈受冷落看一旁的你被慘K,
連救球的機會也少的可憐...

慢慢的,
藉由多次的練習,
我的球技跟一開始比起來大有進步,
靠原先的大力氣和快速腳程的優勢,
針對發球和控球再加強,
還有多方觀察和記住每個球友的球路和優勢,
我已經可以大略預知對方來球的方向,
還可以跟較新手的老師分析其他老師的球路,
雖然偶爾直覺還是會猜錯,
但這樣的能力讓我打起球來更順手。
如此持續的運動當然也讓我的體力大增,
現在工作要追著小孩跑,
還要拿重重的相機,
應該都要拜打球之賜才有這樣的氣力呀!

我是個超不合群的傢伙...
沒有啦因為實在太渴了,
喝水比較重要...XD

這學期最後一次打球,
幼稚園的梅玉老師邀大家一起到學校附近聚餐,
好連絡一下彼此的感情,
這天天氣悶熱,
大家都打得全身濕,
但晚上還是換了衣服準時到達,
我們幾個先到先搞笑,
等到全員到齊上菜開動,
兩桌氣氛還挺歡樂的,
我呢!想當然是拿著小LX3到處拍拍,
難得我離開後有機會幫大家留影呢!

哥哥,有沒有「摳」到你的癢處?

吃飽了大家來個大合照,
非常有日本居酒屋的歡樂FU,
還遇到以前的學生全家也來用餐,
七點一到就急忙各自回家幫盧彥勳加油...
想看更多相片?請連結:龍安羽球團


可能是因為打完球肚子正餓,
也可能因為要趕回家看溫布頓盧彥勳為國爭光(結果,不幸敗了...),
才七點多大家互道再見就各自鳥獸散,
期待下學期開學後大家再度相聚球敘,
這兩個月只好努力別讓自己的肌肉變鬆弛啦!~@@~
PS:德慶兄,你又缺席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