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297km時速之追風一日遊

現在的工作不像前幾年當老師那樣有寒暑假,
扣掉星期三的運動日我只剩下星期一了,
也因此,許多無法在上班時處理的事情,
總是得排在每個星期一分別去完成。

好友小Y在上個月底生產,
說巧不巧,
之前擔心她因為肚子太大,
選擇自然產較有風險,
萬一生不出來到時候還是得剖腹的話就麻煩嚕...
結果有一天晚上我在觀溫布頓網球賽費德勒的初賽,
那天他打得令人捏一把冷汗,
由於小Y是費天王的忠實粉絲,
(甚至自比費太太...XD)
因此我傳了通簡訊跟她開玩笑:
「ㄚ妳是快生了喔!?費先生打得超心不在焉...」
沒想到...一語成讖...
不僅吃到「全餐」~打了無痛分娩最後還是剖腹,
連傳簡訊的時間也差不多是痛到最高點的時候...-.-*
(最好簽樂透也可以那麼靈啦!..><..)

好不容易,
爸爸的事情告一段落,
我總算抽出時間可以去探望一下小Y了,
話說她在台南娘家作月子,
我此行就變成「台南高鐵一日遊」了。^^

當高鐵列車開始以飛行的速度前進,
莫名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原本想以一本厚厚的小說+ i Pod Shuffle在車上度過,
卻因為眼睛貪婪地觀看窗外風景而延遲了進度...

297km的時速,
是偶然中看到列車的跑馬燈顯示,
297km,可以把人從都市叢林瞬間抽離;
297km,讓視網膜大量被快速奔馳的綠襲擊;
297km,讓原本可能很難再見面的朋友,變得近在咫尺,不再遙不可及...

眼前書攤著,魂不在...
拿起手機高高自拍,
原來在看風景的我,長這樣...?
會看起來如此嚴肅,其實,是想到爸爸...
他現在也能自在飛翔了嗎?

沒有帶相機,倒是高鐵飛馳的浮光掠影,
還蠻符合手機粗劣畫質的FU!?

到了台南馬上譙出一句:「這是啥鬼地方!?」
為何可以上面那麼藍,下面那麼綠!?
(聽起來怎麼那麼政治!?)

小Y家在台南市區,
我花了兩個小時搭高鐵到台南,
卻也花了快一個小時換公車到市區...這...-.-*

探訪小Y的時間其實短暫,
主要是因為小BABY的作息不穩定,
讓初為人母的她也只能配合,
小BABY好可愛,
抱他在懷中,
能體會到為何小Y能散發出喜悅滿足的表情,
生產過程十分辛苦,
還得適應小娃的一切,
沒二十分鐘,就因為餵奶時間到了只好...轉戰小Y媽...XD

小Y家開眼鏡行,
因此只要有機會到台南,
我就會順便到她家配副眼鏡,
這次也不例外,
主要是工作需要時常外拍,
考慮到眼睛應該也要做做防曬,
因此想配一副太陽眼鏡,
她們家的眼鏡價格十分公道,
也是我願意不遠千里前來的原因,
這次探訪小Y沒能跟她長聊,
倒是小Y媽跟我話匣子打開天南地北扯很多,
小Y媽的眼光也十分獨特,
她幫我相中的鏡框非常合我胃口。^^
真期待眼鏡弄好寄到台北的那一刻ㄚ!

回程接近傍晚,台南的天空依舊是乾淨深沉的藍...
可惜明天又得上班了,南台灣的熱情只好下次再續!

高鐵垃圾桶---「光可鑑人」...^^


最近以為度數應該會隨著換了工作而增加,
有時候還累到快瞎掉,
這次檢查,沒有改變,SAFE!歐耶!
想看看我的新眼鏡嗎?

哈!當然不是長這樣啦!
我可是很有等待的耐性滴...
不過,其實我也很愛這款感覺很像古董的眼鏡,
以後小Y若是繼承家業,
請務必幫我留一副蛤~~~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