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天狗食日」‧全台瘋透透

2009/07/22…難得一見的日蝕,
讓全台陷入一陣追日狂熱,
早上八點半準備出門上班,
就看到新聞大肆報導日蝕現象,
因此拿起相機,
騎著機車就一路拍到公司門口,
途中看到很多人站在路邊觀日,
而我的手邊只有好友小Y給的日蝕眼鏡,
索性克難的把它拿來當濾鏡,
套在鏡頭前方,
自覺真是冰雪聰明ㄚ!
除了因為鏡頭太大無法完全遮蓋外,
日蝕可是看得非常清楚呢!



am 08:50@家門口




am 09:08@南港路上


沒想到…

公司隔壁檢驗所的一個醫生突然衝到我旁邊來,
慌張的問我「日蝕開始了嗎?」
我:「嗯!八點半就開始了唷!」
啪!的一聲,
醫生居然張開一張X光片也開始看,
給他有猛到…

我(指指X光片):「用這個看效果好嗎?」
醫生:「不錯呢!要不要給你一片?反正我拍壞的很多。」
…(其餘對話略)
(ㄚ…ㄚ…ㄚ…『拍壞的很多』意思是你真的專業嗎?)


就這樣,我得到了一片不知是誰的骨頭的X光片。



am 09:27@八德路公司樓下(用X光片的效果)


妙的還不只這樣,
稍晚我又在同樣「隔壁」處遇到一個以前的學生家長,
他也是因為要看日蝕走出來才跟我遇上,
於是我們又愉悅的一起分享著X光片和日蝕眼鏡。



am 09:40@八德路公司樓下(剛好有烏雲所以肉眼safe)


am 09:42@八德路公司樓下



呵呵…世界真小,
雖然觀日的時間很短,
但大家因這個天文奇景而相遇、進而串聯起來,
手機拿起來也是互相關心問看日蝕了沒,
或是交流創意十足的觀日方法,
(還有某知名大學醫學研究所的天兵想到用麥克筆把投影片塗黑來看,
會不會太瞎了點!?)
聽報導說今天最盛行的一句話不是「吃飽了沒?」
而是「ㄟ…眼鏡借看一下。」…XD
路人甲乙丙熱絡的盛況,
彷彿回到古早村民們圍著一台電視一起幫紅葉少棒加油的感覺呢!

小Y,妳在美麗的彼方看得到嗎?
明年的1/15,相約吧!^^

2 則留言:

  1. 啊我在這莊敬又自強的地方,路上卻只有我和我家小妞兩人賞日食,冷清啊.....

    回覆刪除
  2. 能有這樣的「世外桃源」能兩人獨享...
    是種「奢華的幸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