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內省時間

今天臉色好蒼白?
頭髮好像該剪了?
鼻子上長了顆痘痘?
昨天沒睡飽感覺有黑眼圈…

今天的我好嗎?
有沒有保持微笑?
有沒有幫到身邊的人?
有沒有什麼事應該檢討?
有沒有至少做一件事值得自己驕傲?

接下來可能要完成哪些事情?
要約哪些朋友吃飯聊天?
下一個CASE可能要怎麼拍?
有沒有值得一試的新工作?

今天跟某某某的約會是否盡興?
是否雙方的對談對彼此都有收穫?
現在他/她是否像我想的一樣想著我?
What if this, what if that, what if…?


每天每天,
在少數透過鏡子凝視自己的機會裡,
我不斷問著自己,
諸如以上各種問題,
有時候看著鏡中的自己,
偶爾會發現一雙陌生的眼睛,
或是滿是自信的笑臉…
想像那是個跟我長的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姐妹,
可以的話,她會想跟我說什麼?


人是否都是在這個時候發現自己成長 或… 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