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巨星殞落 - George Michael (1963 - 2016)



George Michael,
稍微有點"年紀"的朋友
們應該都知道,

他是在我生命中第一位帶我進入英文流行音樂殿堂的歌手,
還早於Michael Jackson 和Madonna呢!
今天聽到他在聖誕節過世的消息,
心中只有震驚和無限回憶。


早年台灣只有ICRT可以收聽西洋音樂的年代,
電視台播放西洋音樂的節目屈指可數,
就在偶然間看到他的  "
Careless Whisper",
才小五的我就被那憂傷的旋律深深吸引,
當時年紀
還小,不懂MTV中複雜的男女關係,
(長大後才覺得男主角自己劈腿還想挽回女友是哪招!? 哈...)
但不懂英文的我當然也不知自己身在百家爭鳴的黃金80年代,
在茫茫歌海中只能等待ICRT可遇不可求的播放。


國一的時候也忘了甚麼原因,
又讓我想起這首歌,
藉著印象中的旋律得知這是Wham合唱團的作品,
還是不知道歌名的我為了尋找這首歌,
跑去唱片行傻傻以為只要說出Wham,
店員就知道是哪一首,
沒想到不熱心的店員隨手一指,
寫著Wham合唱團的"錄音帶"(天哪! 我好老!!)足足佔了一整排,
而且因為沒有足夠的錢買專輯,
我只能亂槍打鳥挑價格比較便宜的單曲,
想當然爾回家聽就GG了...買到 "A Different Corner"...
(其實也很好聽,只是失望的我放不下,
很懊惱怎不勇敢一點直接哼給店員聽呢! ^^...)
不過也因為這個尋音的過程,
讓我慢慢藉由ICRT認識了不少流行音樂。


隨著對英文慢慢熟稔,
也因為MTV的問世,
我認識不同類型的音樂越來越多,
影音工具從早期黑膠唱盤→錄音帶(括號對應音樂
影像是Beta→VHS格式)
→CD(LD→VCD→DVD) 到現在的MP3都接觸過,
每當回想到這件事,
嘴角總會忍不住為小時後的狂(ㄨˊ)熱(ㄓ)笑出來,

西洋流行音樂無論在影像、燈光、服裝和舞臺設計的高水準,
或多或少都影響我日後的審美靈敏度,
從小在父親古典音樂的薰陶下,
西洋流行音樂則是我私下的個人嗜好,
也是那個青澀的叛逆時期陪伴我反動心靈的良藥,
不同於Michael Jackson 的勁歌熱舞和Madonna的豪放不羈,
George Michael的特質更具有獨特的英倫搖滾魅力。


好啦! 講那麼多,PO幾個我最愛的影片連結,
大家聽歌懷念吧!!

負心漢想挽回女友心的悲情歌曲,
生在我們這年代沒聽過的
該拖出去了...XD


我買錯但意外好聽的單曲

有阿拉伯神秘色彩的奇情MV

對唯美畫面印象深刻的抒情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