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表哥到

七月,旅居美國十多年的表哥(也就是小麻糬的舅舅)回來了。

隨身行李:小麻糬的表哥Jonas。~這也是我這個表姑跟小朋友的第一次「本尊接觸」。

這次回來雖然表哥停留了一個月,

但因為有許多文件手續要辦理,以及讓Jonas去上注音正音班,

加上我們各自公事也忙,

所以...我們一直到月底他們離台前才見到面。


小時候由於寒暑假我都跑回彰化在表姊家long stay,

因此簡直已然是「顧家老三」,

我一直是表姊身後的小跟屁蟲,

還記得表哥考上高中的那一年暑假,

我跟表姊兩人在姨丈的蘭花園洗了無數的花盆,

賺一點點「打工錢」幫表哥買了一套可愛的文具組,

我們把禮物分別藏在他房間的各個隱密角落,

還留了一張自以為很複雜的索引字條,

讓表哥回家後自己去挖寶。
(但是他顯然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全部找到...@@)

還有小時候坐在表哥背後,
看他「站著」彈奏鋼琴,
小小的心靈無限崇拜的感覺由然升起...,
一切都在他遠赴美國求學工作以後,
跟我們就只能利用網路視訊將生活連結。




以巧阿姨寵小麻糬的程度,

對這個初次見面的Jonas我理當也不能太冷漠哈哈...

因此特地去挑了兩支大棒棒糖來「收買心」,

果然,Jonas一拿到棒棒糖眼睛馬上變成彎月,

而小麻糬也因此雞犬升天,

「啃棒棒糖」成為她有生第一次嚐鮮事之一。



第一次吃棒棒糖,小麻糬看表哥吃得津津有味,也跟著在旁邊舔了起來



嘗到甜頭兩個小朋友都開始High了...




表哥私底下曾說Jonas不是很愛拍照,那...這小孩是他講的同一人嗎?

(巧阿姨深信一切都是因為棒棒糖...)



初嘗棒棒糖,居然是...硬的@#$%&...!?




幾分鐘後小麻糬開始覺得棒棒糖吃不完+太甜,

毫不戀棧就把它交給我包起來下次再吃,

爬回沙發依舊不忘對相機給我吐個舌頭。XD


八月初第一個週一休假,
巧阿姨陪兩個小童廝混了一個下午,
晚上大家徒步饒河街夜市,
讓這個小美國人看看何謂Night Market,
但他只要有西瓜汁可以喝,
再在廉價玩具店買了戰鬥陀螺,
就十分心滿意足了。
這時候跟我也熟了,
原本有點冷漠不理人的Jonas還三不五時給我一個大擁抱,
(更證明糖果在小孩心中跟黃金同價ㄚ!)
連小麻糬坐在爸爸肩上,
一時眼尖看到小童人字拖,
也鬧著表姊夫買給她穿,
回家時小脫鞋彷彿想是安裝了氣墊一樣,
小麻糬腳步超輕盈俐落的,呵呵!
(最後跟外婆會合時還不忘秀出來說:有氣墊的拖鞋!...才怪!XD)

昨天表哥跟表外甥(?)搭機回美了,
下次,該換我去探親了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