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1回鄉偶書

上個月下旬回彰化永靖老家,
幫老爸做對年,
以往我們平均每年清明都會回老家祭祖,
但是我工作時間不固定,
常常「很不合群的」缺席,
今年因為老爸的關係,
回來得特別頻繁...
老家依舊還在,
不同的是祖父這一房已經搬離,
(聽娘說還是因為風水問題...好玄!)
不知為何,
這個小時後在此長大的四合院,
在現在的我眼中,
部分磚瓦已經頹圮,
還有許多東西位置跟自己印象中不同,
於是,新買的手機照相功能索性被拿來測試...
(還研究了一下才上手,嘖!...)




應該是娘拍的,約莫一歲的我站在老家的水井旁




現在水井已經坍塌,也被蓋住避免危險了
(以前沒蓋更危險但是常被大人警告/恫赫,所以...)



護龍巷弄間是童年時小孩們最愛嬉戲的地方,
我還記得偶有節慶大人們也會在此殺雞拔毛、搓湯圓...




我們這一房已經全數搬離,宛如廢墟,跟上張圖比較,這是反方向。
(即使是白天,大家在外埕,我自己一人進來拍照超毛的...不敢踏進去...)



老家雖不常回去,
但是卻常出現在夢中~
有時候伴隨鬼魅出現,
有時候又是鮮明彩色的遊樂畫面,
唯一現實的影像,
只剩下童年的照片可以尋跡...



嘿嘿!這張【回眸一吐舌】自覺超經典...可惜我少毛,
不然應該跟愛因斯坦多少有親戚關係...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