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現在是怎樣!?

時間2011年3月11日,
還在上班的我下午開始陸續接到親友的MSN傳訊與電話:
日本發生強烈大地震耶...還引發大海嘯...
你月底確定還要去嗎?...巴拉巴拉巴拉...


挖咧...

因為公司沒有電視,
無法看到即時新聞畫面,
我一時也還摸不著頭緒,
接著朋友開始傳給我幾個新聞擷取畫面,
宮城、仙台等地都遭受嚴重海嘯襲擊,
晚上回家看到新聞不斷重複放送驚悚的片段,
才開始感覺事態嚴重,
親友們的關切也慢慢轉變為「勸導」,
這下子,櫻花見之旅有點變調...-.-*


圖片來源:google
關心日本現場報導:請連結我


這...難道就是電影2012預告的世界末日首部曲之繼紐西蘭後的日本浩劫嗎?
那...
雖然離出發還有十多天,
而且我的目的地是東京,
但看來未來幾個月都可能餘震不斷,
這下子,難道天意真要我改行程去美國???

==============================================
2011年3月12日後記:

今天傍晚拍完照,
心想順便關心一下日本災情,
看到福島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的消息,
心中更為之一沉...
原因不在已取消的日本訂房,
(即使現在還是有接不完的關切/勸退電話,
我還是感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們:別擔心,我還沒出門!)
而是一個泱泱大國被地震海嘯肆虐後陷入「水深火熱」的困境,
再再顯示人類真他媽的渺小,
無論我們多麼自豪頂著高度開發的光環,
遇到這樣的天災還是束手無策,
只希望老天手下留情,
別讓日本陷入萬劫不復之境。

阿門!~~~

1 則留言:

  1. 今天突然想來看看你的網頁 呵呵 印象中的你還是一樣 好久不見~^^
    你同學我是三個孩子又忙碌的娘 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