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演唱會,還是露天的好...

前幾天和好友Peter繼張清芳演唱會後,
再次連袂參加黑人街舞天后Janet Jackson的台北演唱會。

回想「小時候」,(註:約莫高中吧!)
我就對Jackson兄妹倆的舞技佩服得五體投地,
除了我最愛的娜姊,
流行樂壇女歌手就屬Janet能歌能舞又能演,
而比起另一位天后Whitney Houston,
Janet更以她熱情甜美的笑容贏得廣大的樂迷喜愛。
因此,難得她肯賞台灣臉來開唱,
怎可以錯過如此盛會!?



距離Janet哥哥Michael Jackson來台演唱,
「聽說」已經有18年了...
而當年身材魔鬼的Janet,
如今也...只能說~歲月真是令人膽寒ㄚ~

開唱前在場外排隊,也不忘跟大海報合照一下...
Photo taken by Peter.

好心路人甲幫我們拍的合照

原本表定八點的演唱會,
一直拖到八點半才開始,
我們在場內一邊等候,
一邊四處張望,
當天實在太多潮男潮女+Gay男Gay女出席啦!
不是打扮得Buling Buling的,
就是搞的很像當年街舞的調調,
不過反正大家總是要同在一起,
熱鬧點也很棒ㄚ~^^
等到演唱會開始,
大家一看到心中偶像就瘋狂尖叫,
即使有位子也站起來隨著音樂手舞足蹈,
這次當然不乏多年來的暢銷金曲如BlackCat、If、That's the way love goes...等,
其中我最愛的部份不在歌曲與舞蹈,
反而是Janet此次的表演服,
她唱 Nothing 等抒情歌時的粉紫水鑽長尾晚禮服,
以及最後Rock with U 的白色舞衣,
是我最愛的兩套,
相信一定也是以後演唱會歌手們爭相模仿的樣版,
可惜媒體可拍攝的時間只有短短前面幾十秒,
大家的話題都只在她的爆乳太空裝上...唉!

當然,在缺失的部份,
我也有話要說~
我們買的是四千元的票,
但由於南港展覽館並非設計用來開演唱會的,
對號的座位全是一般的摺疊椅,密度很高,
(深深覺得錢真薄,花四千元坐硬板凳...)
感覺舞台較「迷你」,
天棚也太低,
因此演唱會進行時現場音量過大聽不清楚,
還害我耳鳴到第二天,
再者,大家一起站起來與Janet同樂就算了,
許多原本坐在後面的觀眾一窩蜂擠在前面觀眾區的通道,
不僅讓場面數度差點失控,
也影響我們這些買中高價位的觀眾的權益,
這對已經「不再」年輕的我來說,似乎太超過了點...
(心音是:再早個十八年老娘我可是在搖滾區衝到Michael面前的猛女,
現在老了買個座位也要被你們擠是怎樣!?)
而且,表面說禁止攝錄影,
結果還不是看到很多人拿著照像手機就在那裡全程側錄,
遇到工作人員勸導也是應付完繼續依然故我,
心中除了生氣也有點覺得台灣人的水準還是有待加強,
那早知道我也帶來拍一下,
至少就可以拍到我喜歡的那兩套衣服了咧...-.-*
我們很乖,都在開唱前拍,
不過很後悔沒有拍下我最愛的幾套表演服...
Photo taken by Peter.

最後,我還是有話要說~
娜姐,人家Janet都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妳怎麼還不來!?
Peter:等她不紅了,就會來了...@@...


跟大家分享Janet的Nothing:



Janet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